仙桃本地宝 > 仙桃旅游 > 旅游情报 > 沔城孔圣庙旅游攻略
沔城孔圣庙旅游攻略
2013-12-21 20:32【我要纠错】

【导语】:沔城孔圣庙坐落在沔阳占城十字街与东门街交接处,即现在回民小学与纸品广的所在地址,坐北朝南,宏伟壮观。

  沔城孔圣庙据童承叙的明嘉靖十年《沔阳志》载:“沔阳府学在城内西南,元朝毁于兵,遂迁东北。”明洪武二午(公元1369年)诏建学,五年二月(公元1372年)始创修庙学。六年四月创大成殿,廊庑戟门,东西二庑,明伦堂,洪武九年定为州学。文庙中为大成殿,两翼为东西庑,前为戟门.门之前为泮池,拱桥,桥前为棂星门。嘉靖十年,改为先师庙

  1简介

  光绪《沔阳州志》有一幅木刻圣庙全景图,可见全貌。图中圣庙占地半顷,坐北朝南,门前为外泮池,池后一条横贯东西的石铺官道,两头立有下马坊上书“文官下轿,武官下马”。过道后为石砌大台阶,台阶上矗立棂星门上书“太和元气”四个大字,左书“道冠古今”,右书“德配天地”。进门为内泮池,上架状元桥,过桥为大成殿,是供孔子牌位的地方,其后是崇圣殿。此外还有明伦堂、兴诗斋、成乐斋、射圃等附属建筑。整个圣庙殿宇恢宏,台阁峥嵘,其规模为沔城古建筑之冠。

  • 沔阳八景景区攻略

    “沔阳八景”品题曰:“五峰山色”、“三氵筮波光”、“沧浪渔唱”、“柳口樵歌”、“丙穴钓秋”、“荆楼玩月”、“东沼红莲”、“西城古柏”。

  • 沔城清真寺亦称礼拜寺

    沔城清真寺亦称礼拜寺。阿拉伯语“麦斯吉德”和“者玛尔体”的意泽,原意为“俯首叩拜处”,后演变为寺。是穆斯林举行宗教活动的场所。

  • 名山胜水 仙桃玄妙观

    玄妙观,曾名元妙观(因朱元璋忌讳而改为玄),是江汉平原方圆百里的道教中心,也是荆楚大地农民起义领袖陈友谅的故居。玄妙观位于沔城南门,坐东朝西,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。明、清两朝的道正司一直设在这里

  • 仙桃旅游景点大全 仙桃旅游景点介绍

    仙桃沔阳古城,仙桃沔城孔圣庙,沔阳东岳庙门票·开放时间·电话咨询。

  • 艳丽景色 流潭公园

    据说是很早以前,每逢阳春,桃花盛开,香气冲天,其艳丽景色如彩霞陈空,似锦绣铺地。这一壮丽景观惊动了西天王母和众仙女,她们俯瞰大地,啧喷赞赏。

  • 东岳庙 又名天齐庙

    沔城东岳庙,又名天齐庙。正殿供奉铜铸“东岳大帝”一尊,庙址在今玉带河北岸,山门紧靠桥头,共三层。传说是为了纪念东岳大帝黄飞虎而建。

  • 悠久历史灿烂文化 沔阳古城

    沔城,是一座具有一千四百多年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古城,是一块闪烁荆楚文化光辉、开发前景广阔的旅游胜地。

  • 热门推荐